輪椅清潔防疫技巧- 扶手墊、握把篇

接續著上一篇「座墊清潔小技巧」,肺炎特輯今天要談的是最重要的「扶手、握把清潔」。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當下,每天都要謹記勤洗手、不要碰臉頰。但如果雙手最容易接觸到病毒,那麼輪椅的 扶手、和握把,就是雙手最容易接觸到髒汙的地方阿!

不管是照顧長照中老人、或是復健中的身障者,照顧者只要一推行輪椅,就會碰到握把;只要一協助乘坐者,就會碰到扶手墊,這種高度接觸的地方,一定要保持清潔,才能保護我們照護者,免於受到病毒的威脅。

在疫情期間,我們建議你,每天執行下面三步驟,確保安全:

  1. 輪椅推行握把、和煞車握把,每天可以用75%酒精擦拭,可用舊牙刷將握把套的灰塵清潔乾淨,避免藏汙納垢。
    • undefined
  2. 由皮革加上泡棉的扶手墊,平常只須用清水擦拭後,切記須用乾布擦乾,保持乾燥。
  3. 防疫期間可加強使用75%酒精擦拭,尤其在使用者常握扶手的前端與下緣處,加強殺菌。

清潔影片教學:

最後貼心提醒:扶手/推手握把/煞車握把如果有破損,要盡快更新,避免破損處藏汙納垢,細菌孳生。

閱讀延伸:

肺炎特輯 輪椅族防疫技巧- 座墊清潔篇

肺炎特輯 輪椅族防疫技巧- 輪子篇

1 comments

發表迴響